粮食不足
想吸皓抗

99版《曹操》的荀彧(于和伟饰)【多图慎入】

最后笑死

有节操←_←:

土豆的链接:
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q21RotHDvSA/
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f9lvkXb0I4U/
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hYlGD72pr4s/
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JhYW1nNpiF4/


以上四个是99版电视剧曹操里的荀彧剧情剪辑,我截图的出处也是这个。下面总结下某些狗血戏份供大家一笑:


剧情一
阿瞒和文若在本初那里初见,互相么么哒一番。此时文若跟开了挂似的说:日后称雄天下者,必是曹大人。文若写好了进军方案,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。阿瞒看了十分高兴,气愤本初不用文若的方案。
文若建议阿瞒打头阵,自告奋勇,阿瞒一下子就听进去惹,表示我万死不辞!并表示要去当讨贼先锋。本初同意了,文若立马关切地问联军人马何时上路?


然而并没有人接应阿瞒,文若急得一直问本初,本初觉得你好烦啊我事很多的ok?


文若很自责:孟德公,是我荀彧害了你呀!阿瞒被揍成狗,回来苦逼兮兮地问我的援军在哪里?大声说道:同盟不同心的联军要来有毛用,祝你们饮酒高歌万寿无疆!文若手捂心口【啧啧】,若不嫌荀彧不才,我愿随你一同前往【打出直球啊!】
本初惨遭NTR,气得一边喊荀彧先生,一边拔刀233333
被拦了下来,此时BGM万分凄凉,反映着


本初的心境:
当着众人的面,曹荀两人拉小手惹【简直丧心病狂不堪入目】然后大家目送这对情侣远走高飞【并没有哪里不对】


剧情二谈完工作,二位就开始谈恋爱了,啊不,弹琴。文若说你弹的高山流水真是知音难遇。阿瞒说你就是我知音,文若得瑟一下:你的心思我能猜个八九不离十。阿瞒让文若猜猜他想什么,然后文若举出了一大堆人,阿瞒感叹:知我者荀彧也。【这话好耳熟啊。】说着说着阿瞒就上手了,现在就想着招贤纳士啊文若!文若说我会去请的,阿瞒说:不用,今日我亲自去请。二位就如家主和家母一般


设宴招待前来投奔的人。哈哈哈哈哈,我的天,这座位安排得哪里不对2333
阿瞒用齐桓公和管仲举例,表示得人才者得天下,又么么哒一番:荀彧先生最知我心。说着又上手拉了一把小手……
阿瞒向文若敬酒,告诉大家今后每攻下一地,大家都要向文若学习,访取贤士。


剧情三文若带来好消息:董卓被杀了。阿瞒想重整大政方略,问下一步该怎么走。奉天子和修耕植被文若提出来了,这两条能让阿瞒树基固本。然而还用不上,因为兖州面临大祸。阿瞒的夫人要生了,曹荀两人在门口等孩子出生


哪里不对。。。
阿瞒要从文若提出的两条意见里为儿子取名字,以示纪念
于是曹植就这么诞生了,


子建:


剧情四文若说招贤纳士者,招人不用人的不在少数,主公厉害在知人善任。阿瞒又又又说:知我者荀彧也。【我就当是口头禅好了。】文若问:主公,张绣会不会是诈降?阿瞒说:贾诩是光明磊落之人,应该不会吧。


文和:阿瞒边跟文若下棋边想云长,文若说你留不住他的。


剧情是这样没错,说出来就很微妙了啊喂
阿瞒目送云长走了,文若看着阿瞒,哎呀真是纠结的三角恋呢


剧情五两人终于没下棋而是很有情趣地在树下漫步。文若说我就要回去了,你有什么要说的吗。阿瞒说我想裁掉三公设置丞相。


气氛这么好你们还谈什么公事
文若跟孔融撕逼,孔融表示蔡邕为董卓所用,蔡文姬被阿瞒赎回来,文若表示阿瞒做得对做得好,不服跟我撕吧。而且文若提醒孔融,哪怕你我是朋友,你再继续作死,我也调停不了。在朝堂之上孔融又和阿瞒撕了,文若看不过去上前帮阿瞒,这部剧里阿瞒真是群宠小妖精23333就在大家撕得风生水起,献帝都没办法决定的时候,文若突然拿出已经拟好的诏书,让献帝颁诏。


噗.............霸道总裁彧???


剧情六伏完和孔融篡权谋害阿瞒是什么鬼剧情.......本来以为文若黑化了,原来是这么圆回来的么,文若:你要害阿瞒就别怪我不客气。


孔融:
朝堂上流传阿瞒死在华容道的流言,文若全程用一种你这个小婊砸的目光在撕逼23333,其他人表示你荀文若是曹阿瞒的人,我们才不要信你。阿瞒回来了之后,用自带的表情包帮文若撕逼23333,讲道理,这剧情太放飞了。最后心机boy曹阿瞒用一招以退为进,撕完了这场智商下线的戏。


剧情七文若遭遇了封魏公事件,很气愤地说你们这些人都不是真爱,怎能让阿瞒落得争皇权不忠不义的名声?文若说是阿瞒让你来找我的?董小蜜表示你地位最高不得不找你。文若说不是阿瞒本意我不会介入。文若接到了去劳军的诏书,被忽悠去了谯县。文若说是阿瞒的意思我就马上出发,哪怕本宝宝身体不行了。
老成这样的两个人就对坐着喝酒,我已经习惯了没有编剧记得文若死时是五十岁。阿瞒动感情地说我可是一直把你当我的张子房,当密友对待,言必听,计必从。阿瞒问你说我们两个人是臭味相投呢还是珠联璧合呢。文若笑了起来,说前一个是贬低你后一个是抬高我,我不好回答。阿瞒开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,文若感叹你我都老了,还感谢袁绍让他有机会跟随阿瞒。


本初:
两个老人家喝得很开心,看得我眼泪汪汪的。阿瞒说咱们连喝他三大盏!文若歉意:虽竭诚尽忠,但还是没完成大业。深感遗憾,而今...而今丞相所想,荀彧也略知一二。丞相此时称公称王称帝,还为时过早,是否想过还有刘备孙权。阿瞒叹:算了,算了,我与文若到了这个年纪,难得有今日的良辰美景。喝喝喝!文若表示劳军完后我想回去。阿瞒耍流氓:我想让你留我身边,曹某离不开你。【好大个糖衣炮弹】文若说我身体欠佳,恐怕会连累你。【好大一个flag】阿瞒不高兴了:怎么,你不愿意与我朝夕相处。留下吧,以前啊,要真是能回到以前该有多好啊。就在我以为气氛辣么好,应该不会有毛线幺蛾子时,空食盒猝不及防地出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文若不高兴了,我都从五十岁直接跳到八十岁的容貌了,曹阿瞒居然还不放过我,狗带吧!不对,应该是,我选择死亡。文若儿子:父亲,这是丕公子送来的。瞬间,我明白了编剧是什么意思。


二丕:我只是跑腿的!

评论
热度(58)
  1. 一只咸鱼没有节操→_→ 转载了此文字
    最后笑死

© 一只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